首頁 / 宜蘭美食 / 宜蘭/「倆人香」鳳梨酥 天然纖維吃得到
宜蘭民宿-水岸楓林
靜園渡假別墅 靜園門開了
日式禪意、荅里風情、醉人羅馬,旅人獨愛哪一篇
神風居 神風居小木屋
跳脫沉重壓力,鑽進大自然的懷抱

  • 盧森堡山莊民宿

    體驗最棒的渡假山莊

  • 神風居小木屋

    近太平山福山植物園

  • 宜蘭民宿線上廣告

    網站要曝光快來電

宜蘭/「倆人香」鳳梨酥 天然纖維吃得到

宜蘭縣呂美麗精雕藝術館原來是展示精雕藝術,因為遊客前來看展喝茶時,總想搭配個小點心,呂美麗與老公莊漢忠無意間想到鳳梨酥,但他們堅持用天然材料,所以研發出吃得到鳳梨纖維的土鳳梨酥,要讓大家吃得健康。

呂美麗的土鳳梨酥有個浪漫名字「倆人香」。呂美麗說,因為是天然香味的鳳梨酥,一個人吃飄出香味,另一個人會聞香而來,此外倆人香也意味著情侶或夫妻,兩人共同品嘗私房美味的甜蜜。

為了堅持天然,他們使用10斤土鳳梨熬煮成1斤鳳梨酥的內餡,再用麥牙糖攪拌增加風味,由於不是使用白糖,內餡的顏色會比較深。

呂美麗說,市售很多鳳梨酥的內餡會添加冬瓜醬,但她們堅持不混合冬瓜醬,保留鳳梨新鮮的纖維質,一口咬下去,內餡明顯看得到鳳梨的纖維。

10斤土鳳梨才能熬製成1斤內餡,所以產量不多,呂美麗以土鳳梨酥搭配有機蓮花茶或陳年老茶,成了不同組合、美觀大方的伴手禮,每盒售價三百多到七百多元不等,地址宜蘭縣礁溪鄉興農路322巷1號,電話(03)9880558。

 

宜蘭民宿精選

冬山河
童玩節宜蘭民宿
宜蘭風清雅筑民宿
樂活-宜蘭民宿
廣告看板
衿日林民宿
廣告看板

問卷調查

選擇民宿最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