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宜蘭民宿 / 若輕人文渡假旅館
宜蘭民宿-水岸楓林
靜園渡假別墅 靜園門開了
日式禪意、荅里風情、醉人羅馬,旅人獨愛哪一篇
神風居 神風居小木屋
跳脫沉重壓力,鑽進大自然的懷抱

  • 盧森堡山莊民宿

    體驗最棒的渡假山莊

  • 神風居小木屋

    近太平山福山植物園

  • 宜蘭民宿線上廣告

    網站要曝光快來電

若輕人文渡假旅館

影響台灣九O年代建築人陳冠華的風格代表作,以及李若清夫婦的用心規劃,一個人文的展演空間──若輕人文宜蘭民宿。座落於流行地帶的宜蘭冬山河畔,往東望見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可以看見像框架一般新增附加其上的一棟新建築。

每一個鄉鎮的故事,蘊藏著豐富的文化符碼,宜蘭是以文化立縣的鄉鎮,在這裡有著在地人與環境的亙古對話,在每一處看似尋常的建築,有著他的文化風貌,土地與個人的歷史記憶,藉由生活呈現的意識,看見人類活動的文化趣味性表徵,正等待著有心人去解碼,若輕人文宜蘭民宿歡迎大家來宜蘭尋訪。

若輕人文宜蘭民宿就外觀而言,是由灰白色純淨的混泥土量體,加上閩南式的斜屋頂,和後日式建築語彙,以玻璃磚來代替格子窗,孟宗竹、鳳凰樹、綠草地接連的展演著各自的特色風格,與穿透鋪面水池,再搭配簡約橫向的扁鐵柵欄,以及修長細窗的浴場,並且以大魗的砌角石牆,加上蘭陽溪石,相依包覆著若輕人文宜蘭民宿的後花園。

宜蘭民宿的主人,希望可以給純樸鄉村的環境,一分樸實而又新穎的度假建築角度,所以整個開窗充分的享受自然光,散步在這個空間裡,好似賦予清心,不過度宣揚,也不是絕對的孤單,在這裡很原味,也極其精緻,有著清閒的心情,望著翠綠的視野,享受鬧中取靜的特別。

 

宜蘭民宿精選

廣告看板
衿日林民宿
冬山河
宜蘭風清雅筑民宿
童玩節宜蘭民宿
樂活-宜蘭民宿
廣告看板

問卷調查

選擇民宿最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