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宜蘭美食 / 2007宜蘭南方澳鯖魚季
宜蘭民宿-水岸楓林
靜園渡假別墅 靜園門開了
日式禪意、荅里風情、醉人羅馬,旅人獨愛哪一篇
神風居 神風居小木屋
跳脫沉重壓力,鑽進大自然的懷抱

  • 盧森堡山莊民宿

    體驗最棒的渡假山莊

  • 神風居小木屋

    近太平山福山植物園

  • 宜蘭民宿線上廣告

    網站要曝光快來電

2007宜蘭南方澳鯖魚季

俗稱「花飛」的鯖魚,營養價值豐富,含有高度DHA「不飽合脂肪酸」,可增強免疫力。每年秋冬季節是南方澳漁民捕撈鯖魚的時期,宜蘭縣政府指出,今年將舉辦鯖魚研討會邀請學者專家,針對鯖魚產業生態及加工技術進行探討,希望有助於南方澳未來產業發展;並將請美食專家研製出二十多道鯖魚料理食譜,讓民眾在家也可以做出美味的鯖魚料理;以及舉辦鯖魚創意料理大賽,並和觀光飯店合作推出鯖魚特色餐,讓遊客品嚐最鮮的鯖魚美食。

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於10月26日,於礁溪老爺大酒店召開「2007宜蘭南方澳鯖魚季」記者會,會中邀請宜蘭五大知名飯店主廚特別展現獨門絕活,特製精緻鯖魚創意料理,包括礁溪老爺大酒店的「彩艷吉利鯖魚」、「美式香蒜鯖魚派」、「和風鯖魚雙艷」、「杏仁香鯖魚酥佐抹茶塔塔醬」、「家鄉山藥蒟蒻燴鯖魚」,冠翔四季溫泉會館的「塘弄鯖魚巴西鍋」、「菜片龍鬚鯖魚」、「博多鯖魚」,春天川湯溫泉飯店的「蕃滾吧!鯖魚」、「鯖鯖柚感」、「花飛水晶靈」、「花飛花鴉片鍋」,九千代的「鯖魚奇異雙嬌」、「甜柿肥鯖」、「咖啡烘焙鯖魚」、「香瓜鯖魚盅」,普羅旺斯的、「鯖魚麻糬土司」、「明太子鯖魚麵」、「溫泉蛋佐鯖魚丼」...等等都別具風味,除此之外,在記者會當天也公布宜蘭縣中西餐飲廚藝研究發展協會理事長陳韻如研發設計的21種創意鯖魚料理食譜,供民眾參考。

鯖魚季系列活動在11月3日於蘇澳海事學校,舉辦「鯖魚創意料理比賽」,11月9日於宜蘭大學將有「南方澳鯖魚產業與文化論壇」,11月10、11日於南方澳第三漁港舉行歡樂嘉年華會活動,有各種鯖魚小吃、創意料理、鯖魚大樂透、鯖魚文化展示館、煙火秀及中南美洲印地安人表演...等。

新聞來源:宜蘭縣政府

宜蘭民宿精選

宜蘭風清雅筑民宿
冬山河
樂活-宜蘭民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童玩節宜蘭民宿
衿日林民宿

問卷調查

選擇民宿最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