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宜蘭民宿 / 『漂浮的蘭陽夢 一張懸在空中的床』
宜蘭民宿-水岸楓林
靜園渡假別墅 靜園門開了
日式禪意、荅里風情、醉人羅馬,旅人獨愛哪一篇
神風居 神風居小木屋
跳脫沉重壓力,鑽進大自然的懷抱

  • 盧森堡山莊民宿

    體驗最棒的渡假山莊

  • 神風居小木屋

    近太平山福山植物園

  • 宜蘭民宿線上廣告

    網站要曝光快來電

『漂浮的蘭陽夢 一張懸在空中的床』

「若輕」新人文渡假旅館是建築師陳冠華繼「沙漠玫瑰」後的旅店作品。頂著名建築師的光環,藏身在蘭陽農村景致裡的「若輕」一點也不招搖。如同她的名字,像徐徐的風輕輕吹府旅人的心,將旅者滿身塵埃,吹彈乾淨。旅店的設計簡單、乾淨,房間都是最基本的線條一一直與橫,就連洗手間的馬桶也是直與橫的線條,整個房間沒有曲線。然而直與橫交織空間,卻充滿了遐想與輕盈的夢。

尤其三樓有兩間挑高的房間,特別設計了懸掛在半空中的床,要上床,得爬上一格一格的樓梯,床板崁在牆壁上,床尾兩側則是用鋼索與天花板相連。雖然懸在半空中,但床板穩穩不會晃動,有吊床的是覺效果,卻沒有吊床的晃動感。床的下方,則是兩個簡單的沙發,可以拼裝成另一張床,也可以當作沙發臥躺發呆、看電視。

房間的色系是米黃色與白色,明亮的空間還用大片的落地窗吸引蘭陽地區難得的陽光。採光加上房間裡豐富的照明效果,讓人進入若輕的世界總是神清氣爽。有時候,拉開窗簾、打開落地窗,在小陽台的椅子上坐著發呆就是一整個下午。翻開一本有趣的書,不時看看包圍這間旅店的蘭陽田園景觀,春耕、夏耘、秋收、冬藏都收到眼前。沒想到,在那麼有現代感的旅店空間裡,可以和蘭陽的農耕時節如此貼近,土地的芬芳不時飄進這純凈的空間裡。

這樣的空間,適合兩個人,適合可以一起感受光音節奏的旅人,適合給彼此空間不試圖綑綁對方的兩個人。這樣的空間,也適合一個人,盡情的享受難得的輕鬆,盡情的與自己對話。沒有質問的眼光,沒有對於單獨旅行者的歧視。許予旅人一個優雅輕盈的假期。

國立傳藝中心旁 若輕新人文渡假旅館:http://www.riverside-inn.com.tw/

宜蘭民宿精選

冬山河
廣告看板
衿日林民宿
廣告看板
樂活-宜蘭民宿
宜蘭風清雅筑民宿
童玩節宜蘭民宿

問卷調查

選擇民宿最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