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節慶活動 / 童玩節之巴西團隊 體驗割稻趣
宜蘭民宿-水岸楓林
靜園渡假別墅 靜園門開了
日式禪意、荅里風情、醉人羅馬,旅人獨愛哪一篇
神風居 神風居小木屋
跳脫沉重壓力,鑽進大自然的懷抱

  • 盧森堡山莊民宿

    體驗最棒的渡假山莊

  • 神風居小木屋

    近太平山福山植物園

  • 宜蘭民宿線上廣告

    網站要曝光快來電

童玩節之巴西團隊 體驗割稻趣

一群巴西人,大老遠從南美洲跑來台灣宜蘭割稻子?!原來他們是2012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表演團隊之「無疆界高卓人青年舞蹈團」,團員們12日起個大早,頭戴斗笠扮成農夫,到武荖坑收割綠色博覽會期間種植的稻子,他們無論男女,個個在烈日下割稻、脫榖,再一起吃點心,親身體驗了台灣正港農趣。

今年宜蘭綠色博覽會期間,在樂活儂場播種的水稻,經過3個多月的成長茁壯,已經結實纍纍,株株掛滿黃燦燦的稻穗,在山水繚繞間透著豐收好景象。此時稻田的收割,剛好碰上童玩節的舉辦,「無疆界高卓人青年舞蹈團」的41位團員對於割稻又十分好奇,又很有興趣,主辦單位於是安排他們來一場割稻趣。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指出,巴西人以豆類、玉米為主食,對於稻米並不熟悉,今天還是第一次接觸到稻田。儘管艷陽高照,團員們來到武荖坑園區,看完老農夫的示範,就七手八腳的拿起鐮刀、戴著斗笠和手套,紛紛下田割稻子。

有些團員,就把割好的稻子,一把把的用傳統脫穀機將稻穗上的穀粒打落,並收集成堆,體驗正港的台灣農村生活。團員們表示,巴西的稻田不多,多以機械化農具收割,這次到台灣能夠以手工收成,絕對會成為這次台灣行的難忘回憶。

主辦單位特別準備了台灣古早味甜點米苔目、九層炊、仙草及清涼消暑的綠豆湯招待這群來自拉丁美洲的外國友人,享受十足的台灣宜蘭味。

由巴西團員們所收割的稻子,還要處理成為白米,主辦單位會將這些白米好好珍藏,等到他們結束童玩節的表演,就送給他們當作離台紀念品,極具國民外交與文化交流的正面意義。

巴西團隊於童玩節野外劇場的演出還有7個場次,最後一場時間為7月20日下午6點50分;7月14日,也安排了巴西國家日活動,要在冬山河親水公園紅磚廣場與現場遊客互動同樂。

宜蘭民宿精選

冬山河
樂活-宜蘭民宿
宜蘭風清雅筑民宿
衿日林民宿
廣告看板
童玩節宜蘭民宿
廣告看板

問卷調查

選擇民宿最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