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宜蘭美食 / 宜蘭年圍爐宴 好菜上桌囉!
宜蘭民宿-水岸楓林
靜園渡假別墅 靜園門開了
日式禪意、荅里風情、醉人羅馬,旅人獨愛哪一篇
神風居 神風居小木屋
跳脫沉重壓力,鑽進大自然的懷抱

  • 盧森堡山莊民宿

    體驗最棒的渡假山莊

  • 神風居小木屋

    近太平山福山植物園

  • 宜蘭民宿線上廣告

    網站要曝光快來電

宜蘭年圍爐宴 好菜上桌囉!

「歡樂宜蘭年」將首次由宜蘭縣政府與財團法人蘭陽文教基金會合辦「團圓圍爐宴」,訂1月30日除夕夜,在羅東文化工場席開300桌,精選在地鮮美食材,做出12道滿滿的年菜,每桌訂價6,600元。縣長林聰賢3日扮成大廚師的模樣,邀請民眾一起來宜蘭團圓吃好料,盡情體驗「2014歡樂宜蘭年」一系列的活動,快快樂樂過好年。

主辦單位表示,2014歡樂宜蘭年「團圓圍爐宴」的12道佳餚,由蘭陽美食交流協會榮譽理事長陳楓洲擔任總主廚,並以陳立凱與楊士傑主廚負責圍爐宴菜色發想設計。食材以宜蘭最嚴選的低碳旅程在地特色為基礎,輔以最養生料理方式,用最高標準的安全衛生供餐保障來製作圍爐美食。

食材有:膽肝、鴨賞、糕渣等,還有頭城櫻花蝦、三星青蔥、南方澳鯖魚等製作成美味料理。即日起至1月20日止開放報名,以桌為訂購單位,限量300桌,賣完為止,每桌還附贈精美伴手禮一份。其中一項伴手禮是『闔家歡喜慶團圓』該道菜的特製爐具,由國家級工藝師林烈旗參與打造印製「2014歡樂宜蘭年.平安順興」字樣,供民眾帶回家作紀念。

縣長林聰賢表示,每到農曆過年,最開心的是小孩子可以穿新衣、拿紅包,期待和久違的家人們好好吃頓團圓飯,不過婆婆媽媽們卻是為了準備年夜飯傷透腦筋!縣政府為了體貼媽媽們的辛勞,今年特別開辦「團圓圍爐宴」,除了省去張羅年夜飯的麻煩,和家人一起到羅東文化工場圍爐團圓,還可以參加歡樂宜蘭年的活動,包括起爐儀式、除夕晚會、倒數跨年迎新、紀念紅包發送等等。

免費停車場有:羅東鎮農會、李科永圖書館旁、東光國中、成功國小,約400個車位;收費停車場有:信義停車場 、吉祥停車場、民生市場停車場、公正國小停車場、羅東鎮公所停車場、羅東立體停車場,約1166個停車位,請民眾多加利用。

團圓圍爐宴招募外場送菜、桌邊服務人員52名,工作時間1月30日除夕下午5時至10時,薪資1,200元整,意者請於103年1月20日前洽蘭陽美食交流協會。

宜蘭民宿精選

樂活-宜蘭民宿
童玩節宜蘭民宿
衿日林民宿
廣告看板
冬山河
宜蘭風清雅筑民宿
廣告看板

問卷調查

選擇民宿最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