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宜蘭旅遊 / 搭鴨母船遊冬山河 參訪噶瑪蘭
宜蘭民宿-水岸楓林
靜園渡假別墅 靜園門開了
日式禪意、荅里風情、醉人羅馬,旅人獨愛哪一篇
神風居 神風居小木屋
跳脫沉重壓力,鑽進大自然的懷抱

  • 盧森堡山莊民宿

    體驗最棒的渡假山莊

  • 神風居小木屋

    近太平山福山植物園

  • 宜蘭民宿線上廣告

    網站要曝光快來電

搭鴨母船遊冬山河 參訪噶瑪蘭

宜蘭縣冬山河休閒農業區最近啟動「小河文明─噶瑪蘭文化之旅」,民宿主人撐著傳統鴨母船,帶領遊客沿著冬山河舊河道,駛進流流社,沿途欣賞冬山河畔美景,並且聽取民宿業者的解說,體驗噶瑪蘭之美。

「鴨母船」是冬山河流域的特色,為了讓遊客更深入了解冬山河文化,冬山河休閒農業區打造了6艘全新的鴨母船,推出「小河文化─噶瑪蘭文化之旅」,遊客可以從冬山河舊河道旁的水雲間民宿上船,由民宿業者撐船遊河,在20分鐘的遊河行程裡,業者會解說冬山河流域及噶瑪蘭文化,最後駛進噶瑪蘭族的故鄉「流流社」,在「噶瑪蘭的古厝」體驗,品嘗噶瑪蘭茶及點心。

冬山河農莊主人林錫欽說,宜蘭以前經常淹大水,農家多養鴨,也衍生了宜蘭名產「鴨賞」,當大水來時,鴨子會流走,養鴨業者都撐鴨母船趕鴨;鴨母船同時兼具運輸及救生功用,早期還靠水路運輸時,鴨母船成了運貨的接駁工具。

搭鴨母船遊舊河道,參訪噶瑪蘭的舊文化,半日遊每人499元,有遊河、解說、體驗、參訪流流社文化、下午茶。一日遊999元,另加DIY,體驗網魚及午餐,可洽冬山河休閒農業區0919244858,(03)9603773。

【聯合報/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宜蘭民宿精選

冬山河
童玩節宜蘭民宿
樂活-宜蘭民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衿日林民宿
宜蘭風清雅筑民宿

問卷調查

選擇民宿最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