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節慶活動 / 2008國際蘭雨節CF首播記者會
宜蘭民宿-水岸楓林
靜園渡假別墅 靜園門開了
日式禪意、荅里風情、醉人羅馬,旅人獨愛哪一篇
神風居 神風居小木屋
跳脫沉重壓力,鑽進大自然的懷抱

  • 盧森堡山莊民宿

    體驗最棒的渡假山莊

  • 神風居小木屋

    近太平山福山植物園

  • 宜蘭民宿線上廣告

    網站要曝光快來電

2008國際蘭雨節CF首播記者會

宜蘭縣政府於30日上午,假宜蘭縣史館舉辦「翻滾吧!宜蘭」2008國際蘭雨節CF首播記者會,在金馬獎導演林育賢的掌鏡下,為宜蘭國際蘭雨節廣告片上檔做首映宣傳,CF中以蘭陽在地自然人文風光為主軸,結合水的歡樂文化,希望能觸動遊客一訪蘭雨節;還以另類歡慶迎端午佳節,參與人員臉上彩繪蘭雨小雨滴、三星蔥及縣花國蘭,並以創意椰子樹葉做成另類龍舟競技,讓大人與小孩玩得不亦樂乎。

宜蘭縣政府委由縣籍導演林育賢,製作三十秒與兩分半的廣告片為蘭雨節宣廣,CF中林導演首次獻出螢幕處女秀,擔綱兩分半的CF最佳男主角,扮演小雨滴的女童,也以一身蘭雨節LOGO裝扮,手持姑婆芋出席記者會。

林導演表示,搜尋「宜蘭」關鍵字在部落格的出遊記裡,最常出現的形容詞是「迷人」、「悠閒」、「好山好水」等字眼,從中自然流露出的「質感」與「氣質」才是宜蘭最難得的地方;然而多雨的蘭陽平原,雨絲可以是柔美浪漫的詩篇、雨滴可以是雀躍跳動的精靈、雨後從雲端露出臉的陽光,更是亮麗動人的太陽雨。

所以三十秒的廣告片中,將把宜蘭獨特的品牌個性以擬人化類比方式,喻為一名「知性的少女」,由女孩發想,在一場快樂的太陽雨裡,呈現宜蘭生活的樂活態度。

另外,兩分半的廣告片,林導演首次入鏡,獻出他的處方秀,他以仿紀錄片方式拍攝,描述林育賢導演為了幫蘭雨節作宣傳簡介,返回故鄉田野調查,巧遇小雨滴的童話式互動,將山、河、海融入劇情,經由兩人一場美麗的邂逅,進而探索宜蘭的知性內涵,並邀請全國民眾蘭雨節參與奇幻之旅。

縣長將把CF帶贈送給噶瑪蘭客運游家煉董事長及首都客運李建文總經理,由兩家客運免費提供國道路線近70部車輛上宣播。宜蘭縣政府表示,CF首播記者會後,將在全國電視頻道露出,還包括全臺北市九家有線電視系統,大臺北地區各捷運站300台BEE TV及3,500輛公車上播放,希望吸引更多遊客來宜蘭。

另為增加民眾的參與感,只要看蘭雨節三十秒CF或登上宜蘭縣政府網站觀看CF,即可參與「蘭雨節CF猜地名」活動,只要答對三十秒CF內的任意三處景點,以明信片寄到宜蘭縣政府(260宜蘭市縣政北路一號新聞科收),答對者就有機會可以獲得溫泉飯店免費住宿券及泡湯券等獎品。

記者會中除由公正國小六位體操隊學童表演外,高齡75歲港邊社區耆老張錦輝與大坑罟社區陳天送老先生,也吹送大海螺開場。長者表示,牽罟吹海螺是村莊的傳統活動,吹海螺是象徵一種團隊合作的精神,從吹海螺召集村人、大家協力扛重重的網、拉起長長的索網、在沙灘上分配捕到的魚,每個過程都需要很多人付出力量;所以當大海螺的號角響起,代表蘭雨節CF的首播開跑外,也象徵蘭雨節是靠縣府團隊合作一起努力,帶動宜蘭的觀光產業發展。

彩繪老師葉錦純則是帶領凱旋國中10位學生為竹安養護院老人及幼童、來賓們臉部彩繪三星蔥、國蘭及蘭雨節圖騰「雨弟」,縣長呂國華與來賓們,並為老人們獻上蔥、康乃馨「蔥滿溫馨蘭雨情」五月感恩花束。

另外,為配合宜蘭縣史館懷舊碗盤展氛圍,縣長特意打扮成清末民初「掌櫃」,打開舊碗廚、舊竹編餐罩,展出「蘭陽地圖創意大拼盤」,拼盤內有金棗、鴨賞、膽肝、三星蔥、空心菜、牛舌餅、小魚乾、羊羹(龜山島)等蘭陽在地美食拼成的宜蘭縣地形圖;呂縣長並與旅遊團體代表在「立誓大紙盤」上簽署,表達蘭雨節重視遊客服務品質「童叟無欺‧貨真價實」,要以高品質迎接各地遊客到訪。

宜蘭民宿精選

廣告看板
冬山河
宜蘭風清雅筑民宿
衿日林民宿
廣告看板
童玩節宜蘭民宿
樂活-宜蘭民宿

問卷調查

選擇民宿最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