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節慶活動 / 彩繪磚窯 宜蘭北津尋寶趣
宜蘭民宿-水岸楓林
靜園渡假別墅 靜園門開了
日式禪意、荅里風情、醉人羅馬,旅人獨愛哪一篇
神風居 神風居小木屋
跳脫沉重壓力,鑽進大自然的懷抱

  • 盧森堡山莊民宿

    體驗最棒的渡假山莊

  • 神風居小木屋

    近太平山福山植物園

  • 宜蘭民宿線上廣告

    網站要曝光快來電

彩繪磚窯 宜蘭北津尋寶趣

具有百年歷史的宜蘭北津磚窯,是全省唯一保存最完整的磚窯,為賦予古蹟新生命,宜蘭縣政府請來彩繪達人,帶著在地居民彩繪社區;本月22日、29日二個周六下午,北津社區更打造焢窯、迷你磚窯彩繪和摸蜆仔兼洗褲等遊程,邀請遊客初秋到宜蘭,感受在地宜蘭味與濃濃的人文風情。

位於宜蘭市北津里的宜蘭磚窯,具有百年歷史,不僅列為縣定古蹟,也是全省唯一保存最完整的磚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聰德表示,社區希望透過文化再造,重新賦予磚窯新生命。

宜蘭縣政府邀請塗鴉達人阿殘老師到社區教作,引導社區居民發揮創造力,透過塗抹和各種明亮色彩,為在地民宅、文化工作室上彩妝,社區猶如大型藝文空間。

北津社區也推出尋寶趣遊程,邀請遊客前來漫遊,了解磚窯的故事,到金同春圳摸蜆兼洗褲,還可以體驗烘窯、迷你磚窯彩繪,品嘗在地米食點心,在生活細微中體會生命的感動。

中廣新聞網 (黃麗鳳報導)

宜蘭民宿精選

衿日林民宿
廣告看板
冬山河
樂活-宜蘭民宿
廣告看板
童玩節宜蘭民宿
宜蘭風清雅筑民宿

問卷調查

選擇民宿最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