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節慶活動 / 寶塔古蹟彩燈 宜蘭明浪漫點亮
宜蘭民宿-水岸楓林
靜園渡假別墅 靜園門開了
日式禪意、荅里風情、醉人羅馬,旅人獨愛哪一篇
神風居 神風居小木屋
跳脫沉重壓力,鑽進大自然的懷抱

  • 盧森堡山莊民宿

    體驗最棒的渡假山莊

  • 神風居小木屋

    近太平山福山植物園

  • 宜蘭民宿線上廣告

    網站要曝光快來電

寶塔古蹟彩燈 宜蘭明浪漫點亮

世界文化遺產重慶大足石刻彩燈展明晚在冬山河親水公園正式亮燈,園區規劃26個大型燈展區,其中包括18米高的七彩寶塔、千手觀音等30多件壯觀的古蹟彩燈。這兩天試點燈,沈靜的親水公園大放光明,浪漫多彩,吸引附近觀光民宿業者想要先睹為快,未演先轟動。

由於宜蘭縣在元宵節並沒有任何大型活動,台灣觀光特產協會、觀光協會與商業會合辦的「世界文化遺產重慶大足石刻彩燈暨牽手嘉年華」系列活動,明晚啟動後,一直到3月13日結束,其中跨過元宵及西洋情人節,展開為期40天石刻彩燈展,所有彩燈都仿照大足石刻放大布置而成。

此展覽將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重慶大足石刻與四川自貢的彩燈技藝首次結合,在11位匠師及200多位匠工的巧手打造下,花費3年,將長江流域崖壁上鑿刻的上萬尊摩崖造像群,化為3000多組文創藝術彩燈,搬到冬山河親水公園熱鬧展出。

此次展出的文物中,包含臥佛、千手觀音、四大金剛、十大明王與六道輪迴、蓮花童子、熊貓竹林等12座重要彩燈,皆為仿造二級以上古蹟真品,放大5倍以上打造而成,其中最吸睛的七彩寶塔,由5萬多個瓷碗堆疊而成,高18米,難度最高,出動4個大貨櫃運來台灣,組裝完成。

展區依據公園地形設計展出,配合水域造景,形成一片光彩倒映的美景,這兩天園區試點燈,遠遠可以看到會場大放光明,很吸引人;活動現場另外設有地方小吃美食市集、大足世遺文創館、台灣有機會文創館及千手觀音藝術舞蹈區,周末晚間安排兩場精采表演,讓民眾透過舞蹈,一窺世界遺產的多元面貌。

「機會難得!」大足石刻文化創意有限公司董事長向天榮表示,展期遇到元宵節和情人節,歡迎民眾相約前往參觀,全票380元,宜蘭縣民憑身分證可享縣民票250元,進入園區參觀,每個彩燈皆設有紀念戳章,集滿即可兌換猴燈一個。

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五結報導

宜蘭民宿精選

衿日林民宿
廣告看板
宜蘭風清雅筑民宿
廣告看板
冬山河
樂活-宜蘭民宿
童玩節宜蘭民宿

問卷調查

選擇民宿最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