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節慶活動 / 大同「櫻花季」即將登場!
宜蘭民宿-水岸楓林
靜園渡假別墅 靜園門開了
日式禪意、荅里風情、醉人羅馬,旅人獨愛哪一篇
神風居 神風居小木屋
跳脫沉重壓力,鑽進大自然的懷抱

  • 盧森堡山莊民宿

    體驗最棒的渡假山莊

  • 神風居小木屋

    近太平山福山植物園

  • 宜蘭民宿線上廣告

    網站要曝光快來電

大同「櫻花季」即將登場!

宜蘭縣大同鄉公所15日召開櫻花季籌備會,決定2月2日在崙埤村河濱公園的櫻花園區盛大舉辦一年一度的賞櫻盛會,希望在濃濃的年節氣氛中,用原住民的熱情,為每位遊客獻上最繽紛美好的祝福。

大同鄉公所指出,今年因為氣候異常,亂了櫻花花期,開車行駛台七線沿崙埤到四季、南山等部落,就會看到部份山櫻花已經開滿枝頭,令人驚豔。這也意味著初春的氣息,已然悄悄降臨,宣告櫻花季開鑼了!

又揩出,以往大同鄉沿線到武陵農場,是賞櫻愛好者的首選,每年吸引大批民眾絡繹於途。今年,武陵農場改採入園總量管制,每天僅開放5000名遊客上山,且大多都要搭乘交通車直達,在政策限縮下無法讓遊客盡情享受自行開車出遊賞櫻的樂趣,也直接影大同鄉入境的觀光人潮。

大同鄉長陳成功表示,每年櫻花季都會挖空心思,為整季賞花期作準備,讓遊客有不虛此行的感覺。去年,就著手改善崙埤部落河濱公園的櫻花園區入口環境,至今門面煥然一新,並在整理後的空地播灑波斯菊等花卉種子,相信在整個櫻花季期間,櫻花、波斯菊雙雙齊放下,將會蜂飛蝶舞,花香撲鼻,那種感動應不下於武陵農場。

大同鄉內櫻花種植數量已有上萬棵,除了櫻花公園內500棵外,在英士村往北橫宜蘭支線約1公里處的「達漾咖啡」,在該園區內亦種植2000棵的八重櫻及吉野櫻,讓民眾可享受在櫻花林下賞櫻喝咖啡的樂趣。而鄉內知名賞櫻景點,如玉蘭茶園及週邊民宿、九寮溪休閒遊憩區、松羅國家步道,台七丙往地熱或牛鬥路段往樂水部落及英士往四季部落沿線,雖各式櫻花花期不同,但都是到大同鄉賞櫻的好去處。

宜蘭民宿精選

廣告看板
衿日林民宿
樂活-宜蘭民宿
廣告看板
宜蘭風清雅筑民宿
童玩節宜蘭民宿
冬山河

問卷調查

選擇民宿最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