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宜蘭美食 / 宜蘭/苦瓜風味餐 50桌訂光光
宜蘭民宿-水岸楓林
靜園渡假別墅 靜園門開了
日式禪意、荅里風情、醉人羅馬,旅人獨愛哪一篇
神風居 神風居小木屋
跳脫沉重壓力,鑽進大自然的懷抱

  • 盧森堡山莊民宿

    體驗最棒的渡假山莊

  • 神風居小木屋

    近太平山福山植物園

  • 宜蘭民宿線上廣告

    網站要曝光快來電

宜蘭/苦瓜風味餐 50桌訂光光

宜蘭縣礁溪鄉龍潭社區昨天推出苦瓜特色風味餐,席開50桌早就被訂光了,社區理事長李志文說,龍潭地區水源豐沛潔淨,農民種的各種瓜類都是上上之選,他們高價收購「無毒苦瓜」做成醬瓜,希望打出社區產業新品牌。

李志文指出,龍潭地區屬山坡地形,三面環山,不僅能擋住東北季風,也有充份日照,且有龍潭湖,水資源豐沛且排水性佳,很適合瓜果生長。

鄉下每到夏天處處可見婦人製作醬瓜,他們經過水保局安排指導,選定目前市面上並不多見的苦瓜當主角,號召村中社團、家政班、愛心志工、媽媽教室等接受專業教師指導,研發別具風味的苦瓜醬瓜。

苦瓜有維生素C,熱量低,很符合現代人高纖低熱量的飲食要求,今年夏天社區以產地最高價收購村民種的「無毒苦瓜」加工做成苦瓜醬瓜,成為社區產業。

李志文說,龍潭湖現在每個月有2萬人次以上的觀光人潮,人潮就是錢潮,希望來的遊客也能帶動社區產業,鼓勵農民種更多的無毒苦瓜,友善大地,讓大家吃得健康。

苦瓜醬煮雞湯、蒸魚,不用再加任何調味料就很甘美,一瓶150元,有白玉苦瓜和山苦瓜醬兩種,想品嘗者可以連絡李志文,電話洽0956572883。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宜蘭報導】

宜蘭民宿精選

宜蘭風清雅筑民宿
童玩節宜蘭民宿
冬山河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衿日林民宿
樂活-宜蘭民宿

問卷調查

選擇民宿最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