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宜蘭旅遊 / 今年秋天很宜蘭蘭城西門懷舊遊
宜蘭民宿-水岸楓林
靜園渡假別墅 靜園門開了
日式禪意、荅里風情、醉人羅馬,旅人獨愛哪一篇
神風居 神風居小木屋
跳脫沉重壓力,鑽進大自然的懷抱

  • 盧森堡山莊民宿

    體驗最棒的渡假山莊

  • 神風居小木屋

    近太平山福山植物園

  • 宜蘭民宿線上廣告

    網站要曝光快來電

今年秋天很宜蘭蘭城西門懷舊遊

時序進入初秋,宜蘭縣政府本月22、23及29、30兩個周休假期,將舉辦「2012今年秋天很宜蘭」系列活動。其中,建城2百多年的宜蘭舊城,由宜蘭市鄂王社區規劃「蘭城西門懷舊之旅」,邀請遊客穿梭老街巷弄,懷舊慢遊,親近蘭城百工技藝,深度體驗宜蘭在地的人文風情。

宜蘭縣政府辦理「2012今年秋天很宜蘭」系列活動,除了北津社區的尋寶趣、街道彩繪和特色鞦韆體驗外,位於宜蘭市中心的鄂王社區也推出蘭城西門懷舊之旅。

鄂王社區理事長林銘信指出,宜蘭舊城古稱噶瑪蘭城,清代建有東、西、南、北四個城門,其中,又以接近宜蘭河的西門最熱鬧繁榮,帶動宜蘭舊城工藝與街區發展,炒米粉、貓耳朵湯、九層糕等風味小吃遍布舊城地區,味道鮮美,選擇多元。(t)

鄂王社區的體驗遊程,共有「蘭城百工懷舊慢遊」、「巷弄體驗藝術再造」2條路線,透過導覽解說,帶領遊客實地體驗,了解舊城故事,想像當年宜蘭西門一帶的歷史文化氣息。

此外,社區也新開發岳飛、楊士芳、清水祖師等3款紙公仔供民眾DIY,悠遊舊城的同時,還可聆聽竹器演奏的悅耳音樂。

中廣新聞網

宜蘭民宿精選

冬山河
廣告看板
衿日林民宿
樂活-宜蘭民宿
童玩節宜蘭民宿
廣告看板
宜蘭風清雅筑民宿

問卷調查

選擇民宿最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