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宜蘭民宿 / 石頭屋蝴蝶農場宜蘭民宿
宜蘭民宿-水岸楓林
靜園渡假別墅 靜園門開了
日式禪意、荅里風情、醉人羅馬,旅人獨愛哪一篇
神風居 神風居小木屋
跳脫沉重壓力,鑽進大自然的懷抱

  • 盧森堡山莊民宿

    體驗最棒的渡假山莊

  • 神風居小木屋

    近太平山福山植物園

  • 宜蘭民宿線上廣告

    網站要曝光快來電

石頭屋蝴蝶農場宜蘭民宿

石頭屋蝴蝶農場的故事,是一個熱血里長的故事開始的。

農場主人施天一從在台北當里長並擔任蘭州公園的園長開始,就致力於在大都市裡復育螢火蟲生態。

在數十年堅持公園不噴藥(不噴除草劑、殺蟲劑)以及遮光的狀態下,2010年蘭州公園出現了漫天飛舞的螢 火蟲,蘭州公園更因此獲選為台北市花卉博覽會指定參觀的生態公園。


因緣際會下,他在宜蘭冬山鄉梅花湖畔買了一塊地,把復育螢火蟲及生態的經驗完整複製到梅花湖畔。 主人的生態園區裡,所有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都親自設計建造。

原本該可以含飴弄孫,在家當阿公、四處 旅遊的他,為了圓一個營造生態的夢想,打造了石頭屋蝴蝶農場,與大家分享。 在這裡,有莫氏樹蛙、竹節蟲、獨角仙等,當然還有漫天飛舞的螢火蟲及蝴蝶,請把握時間,許多嬌客可是不等人的喔!


除此之外,園區約有一千多坪,一樓主要以傳統的黑石板及台灣檜木原木搭建而成,是一棟適合宜蘭氣候保用百年的建築物唷!在宜蘭能找到這樣的條件環境,實在少之又少,所以如果您想要參觀石頭屋蝴蝶農場,就趕快來吧!

石頭屋農場內也有露營區,歡迎喜歡露營的朋友,享受靜謐愜意趣味的野外生活。

相關資訊

宜蘭民宿精選

廣告看板
童玩節宜蘭民宿
冬山河
宜蘭風清雅筑民宿
衿日林民宿
樂活-宜蘭民宿
廣告看板

問卷調查

選擇民宿最在乎